学术活动

稷下讲坛(自然科学)第199期——功能基元序构型高强石墨与碳/碳复合材料的制备

作者:来源:beat365手机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3-12-29阅读次数:10


今邀请东华大学江莞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,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。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!

 

报告题目:功能基元序构型高强石墨与碳/碳复合材料的制备

报告时间:2024年1月3日(周三)上午8:30-10:00

报告地点:鸿远楼一楼报告厅

 

附件: 江莞教授简介

 

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

科学技术处

20231229


附件

 

江莞教授简介

 

江莞,东华大学教授,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,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。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、中科院百人计划、上海市领军人才等支持,目前担任教育部科技委员会量子科学与柔性电子专门委员会委员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会评专家、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副理事长。

江莞教授长期从事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成形、烧结机理以及性能表征方面的研究。近年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基础研究计划、重点和面上项目等。迄今为止在Adv. Mater.、Adv. Funct. Mater.、Mater. Today、Nat. Commun.、Acta Materiali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300余篇;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50余项,包括国际发明专利13项。

 


责任编辑:丁雯
Baidu
sogou